影山清子

Chapter.16

浅野学唯看到威尔偏过头,孩子气地鼓起脸颊。

她也知道威尔心里的担忧。虽然“让威尔·格雷厄姆做浅野学唯在美国的临时监护人”这个想法是临时起意,但浅野学唯可以确信这个念头的正确性。

即使接触时间很短暂,浅野学唯已经认识到,威尔·格雷厄姆是个好人。

她执起威尔的右掌,嘴里吐出近乎哀求的话语:“格雷厄姆先生,拜托了。”

“如果您不能接受的话,爸爸只能让其他我不认识的人做我的监护人了。”

——虽然拥有最大可能性的候选人就是天上院元。

小女孩垂下眼眸,细长的眼睫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

威尔不禁感到有些头疼。

因为凯文移情的爱意依旧缠绕在他的心头。

理智和情感在不断拉扯。他的理智告诉他这是不对的,他的情感告诉他放弃这个提议是更不对的。

威尔望向这个惹人怜爱的孩子。

现在的他完全忘记了思考为什么浅野学唯不回日本这个可能性。情感牵扯着理智,让他迷失在混沌的牢笼中。

唯一的想法最后只化成了“我要做些什么。”

 

浅野学唯看出威尔正在思考。威尔的手掌还在她的双手包围之下,轻抚着宽大手掌内微突的茧子。

最后打败威尔的是浅野学唯用微微颤抖的声音说出来的“我害怕”。

威尔轻呼出一口浊气,右手回握住浅野学唯的手。

他能感觉出掌中的手细嫩且幼小。

这样的孩子,能好好在这个陌生的国家快乐健康地生存下来吗。威尔不确定地想着。

“可以。”

声音虽然细微,但浅野学唯听得很清楚。

她笑了出来,“天哪,您能答应我真的是太好了呢!”

威尔一副成熟的大人做派,十分认真地回答道:“我会尽我的全力去申请的。”他顿了顿,似是在补全话里的漏洞,“但是,这件事确实会很困难。”

“没关系,”浅野学唯摆摆手,好像这件事情只不过需要挥手一样的精力,“我会拜托爷爷的。”

毕竟,老头子还要指望她才能回日本站稳脚跟呢。

一边是拒绝浅野学唯,一辈子只能困在异国他乡;另一边是同意她的提案,能早日回国,关于寄养的事宜浅野学唯更是会全权负责,只需要他签字就可以。

这样的选择怕是不懂事的小孩子都会知道怎么做。

 

威尔又被杰克·克劳福德的一通电话叫走了。病房里只剩下浅野学唯和汉尼拔·莱克特两人。

浅野学唯笑眯眯地看向汉尼拔,“请问您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事的话就请赶快走。已经搞定临时监护人的浅野学唯现在只想一个人待着发呆。

只见汉尼拔将一份文件拿出来,递给浅野学唯。

未曾预料过的情况。

浅野学唯接过文件,扫了两眼就发现,这是一份浅野老爷子与汉尼拔·莱克特签订的合约。

内容就是关于浅野学唯。上面要求浅野学唯将要接受汉尼拔·莱克特至少两年的心理辅导。

这有一点不对劲。浅野学唯的手指在纸上摩擦。

这不是浅野老爷子的风格。

上面的合约条件相当优越且宽裕,相当一部分的选择权反而在浅野学唯手上,完全以浅野学唯的意志为准,浅野老爷子并不会这么大方。除非……

除非这是浅野学峯所为。

这才是爸爸想将她送到美国来的真实意图吗?浅野学唯的手猛然缩紧,原本光滑的纸上出现一道道皱痕。

“我知道了。”小女孩将文件还给汉尼拔,“那么你呢,你想从我这里获得什么。”

浅野学唯并不认为汉尼拔是因为文件上丰厚的报酬而接下这份委托。她面无表情的磨了磨后槽牙,硬生生地将内心的怒火压了下去。

威尔在收到短信之后直接前往已经是意料之外的收获,汉尼拔的尾随就显得多余。

在天上院元所收集的资料上,汉尼拔·莱克特,这个全美乃至世界上都赫赫有名的心理医生是个拥有高雅品位的社会上层人士。他所发表的论文浅野学唯也看了几眼,虽然专业词汇看不太懂,但从论文的基本内容和措辞就可以确定这个人绝对拥有真才实干。

一个什么都不缺的人。浅野学唯眯起眼睛。

她从记忆宫殿里面挖出有关于汉尼拔的资料。回想起汉尼拔每次看她眼底都会浮现出的淡淡神采。

看来是个好奇心很重的男人啊。

 

男人对浅野学唯这个过于直接的问题并没有感到被冒犯,反而觉得这个孩子现在这副模样有点可爱。

“说实话,”他轻笑了几声,“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像你一样的孩子。”

“如此特别。”

汉尼拔琥珀色的眼睛盯着浅野学唯。他的声音低沉,醇厚得几近一瓶上好的红酒。

浅野学唯无辜的眨眨眼,“所以,一个测验?”

“不,不是一个测验。”汉尼拔否定了浅野学唯的试探,“是一份别致的礼物。”

浅野学唯像是放弃了自己的伪装一般瘫在椅子里,像一只华贵的猫一般瞧着自己未来的心理医生。

她的语气不似之前的天真和甜蜜,“他想要什么?”

他们对这个“他”的身份心知肚明。

但浅野学唯在汉尼拔回答之前就自己收回了这个问题,她抬了抬脖子,“算了,我知道他想要什么。”

莱克特医生坐得更近了一点。他牵着浅野学唯的手,露出一抹微笑,“我知道你能做到的。”

如此的亲近都是假的。虽然被隐藏的很好,浅野学唯还是清楚的看到了汉尼拔眼眸之下的冷漠。

她内心不耐烦地想甩开汉尼拔的手。

这个狡猾的男人,妄想以浅野学峯的名义对她进行诊断和治疗。

难缠的,贪婪的,狡诈的。

又是一个大麻烦。

 

“我无法做到名义上的。”浅野学唯听到自己这么说。

微弱的热量从他们交握的手传递。汉尼拔知道这是浅野学唯的退步和妥协。

“所以,”之间女孩勾起一抹坏笑,“这需要你自己去做了。”

——与名义上的真正的监护人威尔套近乎。

“既然约好了时间我就会准时,但能不能真正达到你想要的程度我也无法确定。”

——要在爸爸面前装一下我也是可以的。

“以后请多多指教,莱克特医生。”

——勉强合作吧,汉尼拔·莱克特。

两个人相视一笑。

 

送走了汉尼拔·莱克特,浅野学唯总算可以安心坐在阳台上发呆了。

她打开旁边放着的笔记本电脑,飞快地给浅野学峯发了一份邮件。

内容大致就是自己被绑架了,但很快就被救出来了,以后自己就待在美国,新年会回来一趟。临时监护人已经找好,人品可以确信,顺便附上了威尔·格雷厄姆的资料。

如果不是绑架的内容只占了寥寥一句话,这份邮件的可信度或许会大大提高也说不定。

因为时差的原因,浅野学唯也不指望浅野学峯能够马上回复。她放下电脑。

要找个理由让浅野学秀和浅野淮太也能在浅野学峯面前闭嘴才行。

 

浅野老爷子将浅野学唯扣在医院里的理由就是担心孙女的身体状况。

所以浅野学唯顺便在医院做了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

拿到报告的那一天,也就是浅野学唯待在医院的第四天,浅野淮太和浅野学秀就带着浅野学唯快速出院了。

浅野老爷子的生日宴会在一天之后。

三人回到了暂住的酒店。

“话说,爷爷的生日宴会后,我们一起在巴尔的摩转转吧。”看着气氛有点沉默,浅野学唯提议道。

意料之外,无人应答。

两位男性家属还沉浸在一种难以言喻的低迷情绪中。

啊,有点糟糕了。浅野学唯看着二人微微皱起的眉头,他们或许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小姑娘面前露出了愁苦面容。

就算自己将会有六年时间待在美国,他们也不用搞出一副生离死别的场景吧。

浅野学唯瘫在酒店柔软的布艺沙发里,左看浅野淮太僵着一张俊脸,右看浅野学秀僵着一张小脸。

她叹了口气,这两个完全长不大的孩子让她操透了心。

浅野学唯举起手狠狠地敲了两人的额头,力道控制到皮肤只会稍微红一下的程度。

但这个力道已经足够两个人清醒过来。

“我说,好好珍惜还能在一起的时间吧。”浅野学唯无奈道,“差不多也可以了哟。”

“哇,被你这么一说反而更悲伤了呢。”浅野淮太扑到浅野学唯的怀里,却因为体型问题只能勉强让她环住自己的肩头。

“嘤嘤嘤,我还不想和你分开啊,小唯。”

“嗨嗨。”浅野学唯安慰着不成熟的大人,手还在他的背后轻轻拍了好几下。

因为最亲爱的妹妹被老脸皮厚的叔叔抢走,浅野学秀只好坐在原位。

我已经是一个大人了,才不会和他计较,才不会感到嫉妒呢。

浅野学秀在心里反复说着。

浅野淮太虽然在演戏似的假哭,还是分了一部分注意力到旁边可怜巴巴的小外甥上。

“好了,阿秀。”浅野淮太张开怀抱,招呼浅野学秀,“一起来到叔叔的怀抱吧。”

啊,这个讨厌的大人。浅野学秀的脸“唰”的一下红了。

明明自己并不想让浅野学唯认为自己还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只会撒娇的孩子的,怎么还会红着眼睛扑向妹妹的怀抱呢。

虽然是这么想的,成熟的男孩还是顺从本心,紧紧抱住妹妹。

“我会一直等着你的,唯。”他的左腿曲在沙发上,凭借半站式的身高差完完全全地拥抱浅野学唯,“别害怕。”

浅野学唯在熟悉的怀抱中放松下来,头靠在哥哥的腹部,环住他的腰。

真是的,到底谁在害怕呀。

在其他两个人都看不到的地方,小女孩的眼尾悄悄红了。

她深吸一口气,压住内心停不住的念想。

“才不会害怕呢。”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