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清子

Chapter.15

最后的探望结果就是浅野淮太红着眼睛,哭唧唧地拉着浅野学秀回酒店了。

病房里最终还是安静下来。

应该不会再有什么人过来了吧。

浅野学唯怀着这样的想法躺回床上,身上盖着自己从小用到大的小花花毯子。

现在的时间是18:00。

她继续盯着那个从入院开始看了将近2个多小时的正八边形时钟。

正八边形的每个内角都是135°,内角和为1080°。在已知边长的情况下求面积,在已知面积的情况下求边长。最小外接圆和最大内切圆与边长和面积的关系,如何用一把无刻度的直尺和圆规画出一个正八边形。

种种想法在她的脑中生成出一道道数学公式和标准作图。

整套思路的用时甚至不到两分钟。

小姑娘懒洋洋的在床上翻了个身,暂时脱离了脑中构建的数学世界。

她难得的运用起聪明的脑袋思考她接下来应走的路。

浅野老爷子会被她送回日本,也就是说,在这片广袤大地上,将会没有值得浅野学峯托付女儿的人存在。最后的结果必然是爸爸会不顾约定将她接回日本。

但这样是不行的。

浅野学唯现在还不能回日本,这就要求她在浅野老爷子回国之前找到一个完美的监护人。

脸蛋和才华并不重要,只需要他/她能把浅野学峯糊弄过去就可以。

她捏住小毯子的一角,脸上的软肉被睡着的枕头挤压出一个可爱的弧度。

出乎意料的,在熟悉的人中思来想去竟然只有天上院元最符合标准。

天上院元确实是一个相当好的人选,可惜,他也是第一个被浅野学唯排除掉的人物。

他们之间的关系还太过于暧昧不清。突如其来的寄养只会使这段关系变质。如同原本甘冽清甜的苹果酒迟早会变得浑浊发苦。

幼女轻叹了口气,甚至有些不负责任的想:干脆让天上院先生的手下假扮一下自己的临时监护人吧。

就这么想着,浅野学唯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过来查房的护士小姐看到这一幕,温柔一笑,顺手关上了病房的灯。

意外的是,一夜好眠。

 

清晨,浅野学唯在吃完早餐后,迎来了两个意想不到的访客。

威尔·格雷厄姆和汉尼拔·莱克特。

浅野学唯早已浏览过他们二人的情报。

天上院元收集了所有与浅野学唯被绑架事件有关的人的资料,其中救出小姑娘的两个人更是重中之重。效率很高的天上院先生硬生生地在极短时间内查了他们从小到大的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就读学校,人物经历,家庭关系,兴趣爱好,最近行踪,银行流水。

此时的浅野学唯正坐在落地窗前的吊椅上,欣赏着窗外花园的美丽风景。

听见护士小姐为二人开门的声音,便转过头来。

威尔·格雷厄姆,FBI的特殊调查顾问,穿着蓝白格子的衬衫上衣和一条有些褶皱的牛仔裤,似乎因为医院里暖气开得很足的原因,他将他的藏青色立领外套搭在手上。

相较于威尔甚至有些随意日常的打扮,汉尼拔·莱克特,全美鼎鼎有名的心理医生,一副西装革履的端庄模样。手工定制西服的品味和它的价格相称,配饰的选择更是为整套造型添彩。

察觉到浅野学唯隐约的打量,威尔·格雷厄姆稍稍挺直身板,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自信一点。

这个男人真可爱。浅野学唯心想。

小女孩跳下吊椅,像个小大人似的招待两位客人,“请坐,先生们。”

她曾想过这两位会选择一天来拜访,却没有想到他们会结伴而来。

他们二人都带了慰问品。威尔·格雷厄姆选择了一个漂亮的羽毛飞钓鱼钩,汉尼拔·莱克特的则是一个小的水晶发卡。

浅野学唯以一个收到惊喜的态度向他们表达了谢意。

房间里有一张圆桌,三把椅子。

待三人坐好后,浅野学唯开口:“请问有什么是我能帮助您的吗?”

威尔有点局促。旁边的汉尼拔没有着急回话,反而转头看着威尔,好像在鼓励他。

拥有可爱小卷毛的男士在幼女期待的眼神下回答道:“我……我们只是来看看你的情况。”

“我现在很好的,”浅野学唯微笑,眉眼弯出了天真的弧度,“真是谢谢你们能来看我!”

威尔下意识地也笑了出来。汉尼拔对小女孩微微颔首。

“我还记得你们!”女孩的声音像一只欢快的百灵鸟,“是你们救了我。”

她向威尔的方向靠近,揪住他的衣袖,“我很开心你们来看我。”

语气中已经带了一点抽噎。

威尔心疼的虚附上幼女的手背,嘴微微翕动,竟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安慰的话语。

汉尼拔及时救了场。心理医生的语调具有不可思议的安抚作用,“我们也很高兴你安然无恙,唯。”

浅野学唯抬头向二人笑了笑,眼尾还有着哭泣的红痕。

她乖乖地坐回了椅子上。

“我的英文名是玛丽莎(Marissa),你们叫我的英文名就好了。”女孩抬头看着二人,一副乖巧的模样。

刚才有些过于悲情的气氛变得平和起来。

 

浅野学唯在好奇这二人来的目的。

尽管并不确定,她却相信他们对她抱有的善意。这是浅野学唯从威尔身上感受到的最富有感染力的情绪。

在天上院元的报告中,她充分了解到选择威尔·格雷厄姆的随机性。

不可思议。浅野学唯坐在椅子上,面对两位大人的细细打量。

在接触威尔的一瞬间,她确定了一件事。

——浅野学唯能通过威尔·格雷厄姆来感知情绪。

即使只是威尔自身的情感。

这似乎显得过于玄幻而不可置信,但身体里的亢奋和抚慰是无法说谎的。

或许是因为什么磁场还是化学物质对感的作用,威尔完全可以充当浅野学唯情绪的转换器,媒介一般的存在。

浅野学唯眼睛一亮。

现成的完美监护人,找到了。

 

“好的,玛丽莎。”威尔咳了一声,“关于凯文,那个绑架者的事情……”

汉尼拔接过话头,“你还记得多少?”

好吧,这两个人的目的就是询问为什么事实与警局报告不同。

浅野学唯向前坐直身子。

想必应该是他们看到了有关的报道。

但这又为何值得专门过来问一趟的呢?

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不是在乎名利的人。

按照旁观者的视角来看,虽然根据相关的儿童保护法的规定,浅野学唯的相关身份信息都会模糊处理,但救助者的信息是绝对不会遗漏的。

所以,各大报纸上报道的所谓的救助者的存在就很让人生疑。

无论是威尔还是汉尼拔都知道这件事绝对存在蹊跷,他们却始终无法想透其中的关窍。

 

浅野学唯的面色变得局促起来,她手上不自觉地揪着裙子的蕾丝边饰,“我……那个……我一醒来就发现自己在地下室里……”

其实现在她所说的内容都在警局的笔录里。

“后来我被他带上楼,然后我听到了你的——格雷厄姆先生的呼喊,我就……”

威尔思索着。浅野学唯所说的内容都是正确的,那么笔录也应该与之相符。

那么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呢?

汉尼拔·莱克特忽然明白了什么。

“玛丽莎,”汉尼拔摸了一把浅野学唯的头,感受到金发柔顺的质感,他微微弯腰,好似给予她尊重和安慰一般平视小女孩,“你能平安归来就好。”

威尔注意到了浅野学唯因为描述回忆而产生的略微苍白的脸色,勉强自己抬起头与浅野学唯对视。

浅野学唯也注意到了威尔的安慰目光,点点头,“我能遇到你们(you)真是太幸运了!”

汉尼拔观察到了这个小细节。可以盖棺定论了。

一定是浅野学唯通过某种方式,不知道是搭上浅野老爷子的人脉还是某种方式,掩盖了原本属于威尔·格雷厄姆的热度。

——以直接在大众面前作假的方式。

风险有点大,但成果绝对好。

 

“我能遇到你(you)真是太幸运了!”

说完这句话,小姑娘还有点害羞地缩了缩脖子,脸上也泛起了红晕。

礼物送完了,人也看到了。威尔觉得是时候走了。他和莱克特医生本来就是半路上碰巧遇上才结伴拜访,其实并不熟,更不用提之前因为杰克·克劳福德引起的矛盾。

他也知道汉尼拔是浅野老爷子的心理医生。或许汉尼拔的来访也有浅野老爷子的授意也说不定。

威尔刚打算先行告辞离开,却被浅野学唯堵住了话头。

“那个……事实上,我在之后会在美国住上几年。”浅野学唯将手放在桌面上,身子向威尔·格雷厄姆的方向倾斜,“但是爷爷在一个月之内就会回国。”

汉尼拔·莱克特心知接下来才是浅野学唯的目的。

——“我希望格雷厄姆先生能成为我的临时监护人。”

 

威尔先是愣了一下,接着有些情绪激动地说:“呃,事实上,我觉得我并没有能力和资格去做你的临时监护人,玛丽莎。”他向旁边转头,回避小姑娘闪闪亮的期待目光。

美国的寄养体质十分复杂,无论是官僚主义的繁复文书工作还是对于寄养人的要求,威尔自认为都达不到标准。

想想看,一个单身的中年白人男性与一个未成年的亚洲幼女住在一栋远离市区的偏僻房子里。

他都能想象到处理文书工作的工作人员如何挂着嘲讽的笑容地回绝这份请求。

所以说,即使他心里再怎么高兴,对浅野学唯的爱有多么深沉,也不能同意。

这也是为了浅野学唯好。

他用一种坚定的柔和的语调说服着自己。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